2008年4月29日

孤獨六講



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


作者:蔣勳
出版社:聯合文學
出版日期:2007年08月06日
ISBN:9789575227180
裝訂:平裝
.>>連結館藏 >>延伸資訊. 

當你學會孤獨自處,你會發現,孤獨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美好...

  多年以來,蔣勳一直就是知名的作家、畫家、美學專家,擁有許多頭銜的他,因為寫過一篇名為《因為孤獨的緣故》的小說,我們彷彿真的可以感受他所表達的孤獨。

  《孤獨六講》,從情慾、語言、革命、思維、倫理、暴力六個角度,深入探討這六種存在於當代社會的孤獨議題,孤獨其實並不可怕,這些孤獨造就了社會裡「特立獨行」的個體,他們不因群體價值而妥協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孤獨,而給予社會創發新意的可能。珍視孤獨感產生的瞬間,當我們與孤獨共處,我們將更瞭解自己。

  關於《孤獨六講》,網路上還有許多的討論,朱平說,當您靜靜地在閱讀這本書時,您就在享受孤獨,跟自己對話,跟阮籍、秋瑾、嵇康,莊子對話,您的思維開始豐富而獨立... 想體會一下孤獨的美麗嗎?讓蔣勳老師帶你一起體驗孤獨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