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日

企業倫理-倫理教育與社會責任

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
.
作者:楊政學
出版社:全華科技
出版日期:2007年04月25日
ISBN:9789572157527
裝訂:軟皮精裝
.
>>連結館藏 >>延伸資訊
.
 這一切,原來都是倫理的問題啊!

  中國傳統重視五倫關係,《孟子‧滕文公上》云:「父子有親、君臣有義、夫婦有別、長幼有序、朋友有信」,即為君臣、父子、兄弟、夫婦、朋友關係的經典規範。李國鼎先生於民國七十年,在儒家五倫的基礎上,為因應現代社會提出第六倫:群己關係,將六倫視為現代社會人倫關係的準則。李國鼎先生提倡的第六倫,就是人與陌生人的關係,人與自然的關係,人與團體的關係,在現代社會裏需要建立的關係。

  2007年法鼓山也提倡「六倫」運動,認為我們個人在「六倫」中,扮演多元的角色,無論我們扮演什麼角色,都應該瞭解一味的貪求爭取不是倫理,服務奉獻才是倫理的價值。

  「企業倫理」一書系統性說明倫理教育與社會責任兩大主軸議題的學理觀點,共計探討十六個不同講題。加以本土與全球企業在企業倫理的實踐經驗,來整合探討企業倫理在不同個案公司與實際案例的具體作法,希望透過此書,讓大家對倫理議題有更深入的瞭解,並進而注重「六倫」及其深層的意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