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

法拉第的故事

書名: 電學之父-法拉第的故事 
作者: 張文亮著 
出版者: 文經社
出版日期:1999年10月31日
》 延伸資訊
從這本書可以看到法拉第-
讀書的方法.處事的態度.工作的熱情.還有無欲則剛的堅持...

這麼一位傑出的科學家,竟然祗受過小學教育,一生都在貧窮、被誤解、無子、喪失記憶的打擊中,卻能活出快樂、堅強,還幫助許許多多的人。

本書就是法拉第熱愛生命、滿懷謙卑,「祝福滿滿的一生」的傳奇故事。
他發現「電磁感應」,被稱為「電機工程學之父」;在材料科學裡,會讀到他首先對合金的研究;在機械工程裡,第一部馬達與發電機是他製造的;在化學工程裡,會讀到最早蒸餾石油而發現苯的是他;在化學系裡,會讀到他的「法拉第常數」;在物理系裡,會讀到法拉第的「電力線」、「磁力場」理論;在土木工程裡,水的膠凝處理是他最先提出的;還有……

法拉第也是偉大的教育學家,著名的科學家焦耳、馬克斯威爾、凱爾文、愛迪生等人,都深受他的影響。(引自該書簡介)
【活動訊息】讀書會-電學之父-法拉第
主講者:劉秀慧老師
時間:5/27(四),下午3:30-
地點:第一實習大樓3樓 Cafe Joy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