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

真愛旅程


(相片取自時報悅讀網)

Revolutionary Road
作者:理查.葉慈 (Richard Yates)
譯者:鄭淑芬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09年02月12日
>>連結館藏  >>延伸資訊 (連結至中時blog-柯裕棻,更多評論與心得可連結中時blog,在右方文章搜尋中輸入書名)

生命給人希望,往往又在同一時間推翻了這份希望。
  《真愛旅程》是美國作家Richard Yates的第一部小說,出版於1961年,當年本書曾是美國文壇傳奇,一出版就入圍美國國家書卷獎,並受到許多知名作家高度推崇。她不但是葉慈最具代表性的作品,也成功地捕捉了美國5、60年代的社會面貌。

  故事描寫法蘭克及艾波這對年輕夫妻,受不了郊區生活的無聊平庸,渴望與眾不同;一方面他們夢想著遠行到巴黎、離開小鎮,脫離現狀、過不凡的生活,另一方面卻慢慢從作夢的人變成欺騙者,也逼人直視愛情與夢想冷冽的另一面。

  葉慈透過筆下一對住在郊區的惠勒夫婦,重現了凡夫俗子生命中不可承受的現實,以純熟文筆,帶領讀者進入一個人人都可能面臨的悲劇人生──失敗的工作、無趣的家庭生活、吵鬧的孩子、互相折磨的婚姻關係……《真愛旅程》(Revolutionary Road)完美生動而細膩地演繹出這樣一幅由希望走入絕望,又從絕望中企圖掙扎尋求改變,甚至是根本顛覆既有生活的「革命」之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