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

餐巾紙的背後


餐巾紙的背後:一枝筆+一張紙就可以解決問題+說服老闆&客戶
THE BACK OF THE NAPKIN:Solving Problems and Selling Ideas with Pictures
作者:丹羅姆 (原文作者:Dan Roam )
譯者:韓文正
出版社:遠流
出版日期:2008年10月31日

>>連結館藏 >>延伸資訊 (連結至Dan Roam's Amazon Blog)

你以為餐巾紙除了擦嘴擦桌子擦地板,還能幹麻?

  如果視覺化思考的過程拆解成一系列的通用工具,說不定就可以用來解決常用的商業難題,從創意、想法、溝通到銷售,過關斬將,大小通吃。

  《餐巾紙的背後》一書要講的重點很簡單:視覺化思考,也就是如何用「畫」的想事情、解決問題。習慣文字式思考與表達的人、離隨意塗鴉已經很遠很遠的大頭老闆們,聽到要「畫畫」,眉頭一定全都緊緊地皺起來。但其實,不需要高深的美術技巧,只要你會畫方塊、圓圈、箭頭、線條,還有小小的火柴人,就可以開始來練習視覺化思考。書的第一部份,會給你一個小小的測驗,測測看你是拿起筆來毫不猶豫的黑筆人,還是在威脅利誘下才肯拿起筆來的紅筆人;但不管你是黑筆人還是紅筆人,其實每個人都具備視覺化思考的本能,而這種本能還可以鍛鍊強化。

  本書作者詳述畫圖的要訣(該直該橫、該大該小),也提示思考的方向與需注意的重點。 最後-上場推銷!你不需帶投影機、筆記型電腦、隨身碟、紅外線筆一大堆有的沒的,只要有一隻筆、幾張餐巾紙,還有一顆視覺化思考的腦袋,隨時可以上場推銷你的想法,很棒吧!當然,記得千萬別拿擦過嘴擦過桌子擦過地板的餐巾紙來揮毫,畢竟生意歸生意,衛生還是頂要緊的。(-節自千里 的推薦文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