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

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


The Sharper Your Knife, The Less You Cry
作者:凱瑟琳.弗林 (Kathleen Flinn)
譯者:廖婉如
出版社:馬可孛羅
出版日期:2008年11月14日
.
>>館藏查詢 >>延伸資訊 (新書分享會實況)
.
假如你可以做任何事,任何妳這輩子很想做的一件事,你會做什麼?
.
創立於1895年的巴黎藍帶學校,享譽全球,在全世界十五個國家有二十七所分校,它是愛好廚藝者的朝聖之地。要得到藍帶廚藝學校的畢業證書得熟悉法國美食與文化,了解前菜、主菜與甜點之間的搭配關係,經過基礎、中級與高級三段課程才能畢業。

凱薩琳懷抱到藍帶學習的夢想已經十年了,她十六歲起,努力做大多數人認為應該做的事:賣力工作、出人頭地,一天工作十二至十四個鐘頭。三十歲成為二十個員工的部門主管後,有天渡假回來,一夕之間卻被老闆開除!接下來的人生路該怎麼走?
應該還是得拚命工作吧?但是,心裡有點什麼得去完成……?

既然現在什麼都沒了,不妨就從新學習,從人生中出走吧!即使只會一點點法文、即使存款沒有多少,即便藍帶學校的校規嚴厲得很:制服一定要潔白無暇;除了婚戒之外,一律不准戴珠寶;不准遲到;只能缺席四次,絕無例外。但那又何妨?就前往廚藝與熱情的充電之旅吧!費林並公布了她在藍帶學院三個階段的食譜,正如這段做菜之旅所兼有溫暖的友情與愛情,閱讀本書正是如此動人與美味!(引自該書推薦文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