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

我是傳奇


作者 / 理察.麥特森 Matheson, Richard
譯者 / 陳宗琛
出版社 /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
出版日期 / 2007/11/16
.
>>連結館藏 >>延伸資訊
.


這是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,你將會感動於人類面臨絕境的掙扎、勇氣與希望 --封面副標。

對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來說,活下去,究竟是上天的恩典,還是一種詛咒……
  當人類文明毀滅,所有賴以生存的資源都消失了;當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個人類,這個時候,他面對的是什麼?無助、失落、絕對的孤獨、可怕的寂寞……白天,在永無止境的求生掙扎中,懷著渺茫的渴望,尋找其他倖存的人類;夜裡,在孤獨恐懼的漫長煎熬中,等待黎明的來臨……

《我是傳奇》是一本你無法歸類的書。
  有人說它是五○年代冷戰時期的政治寓言,足以媲美馮內果的《第五號屠宰場》。有人說它是繼《卓九勒伯爵》之後最偉大的奇幻小說。
  有人說它是科幻小說史上的不朽經典,足以媲美布雷.布萊伯利的《華氏四五一度》。
  《我是傳奇》在往後的半個世紀裡歷久不衰,讀者與日俱增,對各個領域的大師級作家產生了無比深遠的影響。(--摘引自書中簡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