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

台灣建築不思議



作者:李清志
出版社:馬可孛羅
出版日期:2009年04月17日


>>連結館藏  >>延伸資訊 (李清志的blog)


只要有人居住存在的地方,一定有其特殊的空間文化現象,而從這些文化現象線索中,可以解讀出屬於這個城市居民的文化特質以及心理狀態。


  台北鐵窗建築下的籠民現象、台灣前衛的地下道、禁止標誌構築一座充滿敵意與限制的城市、高雄低調的地下廟宇... 都在都市偵探李清志的觀察中,打印成書。

  本書分輯為三:輯一〈城市異象〉,從常民生活的鐵窗文化到前衛藝術的設計企業,書寫水泥都會的怪異建築現象;輯二〈公路驚嘆〉,從已消失地球表面的飛碟屋到人樹共存的樹屋互生哲學,抒發汽車馳騁之際的驚嘆之詠;輯三〈鄉野傳奇〉,從地域主義的公部門建築到高科技的私領域神廟,高朗閭巷草野的傳奇之歌。全書呈現不同領域的建築空間,各自展開源頭迥異的建築元素與創意動力。

  忙碌的您,可曾停下腳步看看四周的建築,在您的眼裡,層層疊疊打入心底的又是什麼地方?這本書能夠提供我們另一片視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