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

快思慢想

快思慢想 (Thinking, Fast and Slow)
作者:康納曼(Kahneman, Daniel )
譯者:洪蘭
出版社:天下文化
出版日期:2012年10月31日

= 連結館藏
= 延伸資訊 (連結至天下網站快思慢想專頁)

問題:一支球棒和一個球,總共要價1.10美元。球棒要比球貴1美元。請問球是多少元?」 (Ans: 5美分)
可能直覺答案是10美分。但如果球是10美分,球棒就是1.10美元,總價就應該是1.20美元。

    慢慢讀,反覆讀,跟著他踏上美妙的心智探索之旅。
  當代最偉大的心理學家、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--康納曼灌注五十餘年研究功力,推出人類社會思想史上,第一本全面深度剖析大腦思考運作的「思考聖經」。

  不僅可能改變你的思維方式,甚至改變你的工作、生活與人生。

「快思」與「慢想」是我們腦中的兩位主角。它們大部分時候是朋友,有時是敵人,更常一起並肩打仗!


  我們何時要相信直覺?何時要對抗直覺與偏見,召喚所有理性出來打仗?我們總以為能駕馭自己的思考,事實上,人們的行為常常受到未知因素所影響。我們對思考的機制充滿假設與誤解,又很依賴直覺的感知和記憶,常常做出因個人偏見導致的錯誤決策。
  如果你希望自己更聰明、更冷靜,就要學會掌握「快思」與「慢想」的遊戲規則。(節自本書網路簡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