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

零與無限大:許文龍幸福學

作者:許文龍口述;林佳龍、廖錦桂編著

出版:臺北市:早安財經文化,2010.12
= 連結館藏
= 延伸資訊 (連結至林佳龍blog)

他有異常豐富的歷史知識,信手拈來,都是故事,都是歷史~

許文龍先生雖然從小常考試不及格,但他沒有因此自嘆自唉,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人生,他深知自己的個性,選擇認分的學了一手的技術,實現他從小自行創業的目標。這種自我價值認知,並積極樂觀、一路務實走來的人生體驗,值得我們去翻閱本書,一探究竟。
關於許文龍先生,本書編著者之一的林佳龍先生在本書封面摺頁處的闡述,精闢的描繪出許文龍先生的人格特質、事業成功的因子、另類的管理哲學,以及對文化藝術的投注等。茲摘錄其中一段提供大家先睹為快:

在他的思想體系裡,有極富趣味的兩端,一個是「歸零」,一個是「無限大」,貫穿兩者之間的,就是他的自由、彈性,和極限思考;他投資事業的膽識、對人尊重程度、對藝術文化的見解,都與他愛自由的稟性有關。他不喜歡管人,也不喜歡被人管。

本書共分五個部分,第一部分為釣魚哲學,以釣魚來比喻人生哲學;第二部分為幸福經濟,主要是談述他個人的管理哲學;第三部分為理想國,論述如何才能為成一個有為的政府;第四部分為永恆的藝術,闡述他個人的最愛—文化藝術的價值。(館長推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