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日

我比別人更認真

(圖片轉載自天下網站)
作者:傑夫‧柯文 Geoff Colvin
譯者:周宜芳
出版社: 天下文化
出版日期:2009/12/28 

連結館藏
延伸資訊

 持續不懈的練習-
     決定你成為卓越或平庸的關鍵因素~

【活動訊息】讀書會-推薦大學生閱讀的書
主講者:蘇國垚老師
時間:2010/10/07(四),上午10:00-12:00
地點:第一實習大樓2樓.艾斯可菲廳
相關訊息請連結: http://lib01.nkhc.edu.tw/2010lib/9902study.htm  

  作者柯文是美國最犀利、最受尊敬的評論家之一,深入瞭解各領域無數卓越人物的成功表現後,提出本書核心論點:決定卓越或平庸的關鍵是:數十年不懈的「刻意練習」。「刻意練習」是為了提升某個專精領域的表現、專為突破能力現狀、更上層樓而設計的特殊練習活動;通常有指導者;能多次反覆進行;對練習成果持續反饋;需要自我覺察與規範;它是心智層面的高難度挑戰,沒有絲毫樂趣可言。

  作者直言,「刻意練習」是人生一項重大投資,必須為這個目標耗費多年光陰,只有抱持強烈動力想要達成目標的人,才可能做得到。如果我們真心相信追求卓越是自己能做主的事,相信只要實行設計適當的刻意練習,一天數小時、多年如一日,我們的表現就會突飛猛進,那麼,我們至少有可能努力而為,並因此表現出色。但如果,我們相信內在天賦多寡決定了自己最終的表現,那麼我們根本不可能去努力。(節自本書導讀推薦)

沒有留言: